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举行清明节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4-08  |   浏览次数: 176  |   文章作者:  |   发布人: 校新闻

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举行清明节升旗仪式

              ——清明时节,国旗飘扬,缅怀英雄,悼念先烈。

 4月5日,农历清明节清晨,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学生会国防部于综合楼广场举行升旗仪式,以此祭奠先烈,勉励同辈。南校学生会全体成员聚于综合楼广场,参加升旗仪式,用默哀的方式悼念革命先烈,缅怀人民英雄。勉励我校学生铭记为国家和人民利益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珍惜当下美好时光努力拼搏。

早上6:30,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成员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手握鲜艳的五星红旗向旗坛前行,他们气势如虹的踏步声,牵引着大家庄重肃穆的心绪。升旗手一丝不苟地进行着升旗活动,放绳,系旗,升旗,最后系绳,熟练又显庄重。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国旗缓缓升起。全体在场人员行注目礼,国歌毕,所有人凝神贯注,肃立默哀一分钟。一分钟的默哀,饱含我校学生对保卫家国而牺牲的英雄先烈的缅怀与纪念,对为人民服务献身的英勇人物的感恩和追念。

本次清明升旗仪式升华校园精神文化升华的同时更提高了我校学生的责任意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肃穆的升旗仪式活动让我们认识到国家的强盛离不开先烈英雄们的无私奉献,鲜红的国旗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情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