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在山东教育改革开放40年展览开幕式致辞
 发布时间: 2018-12-17  |   浏览次数: 90  |   文章作者:  |   发布人: 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校领导在山东教育改革开放40年展览开幕式致辞

作者:出处:山东农大报日期:2018-12-17

12月15日上午,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山东教育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在山东博物馆正式开展。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关志鸥,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等出席开幕式。党委副书记朱莉代表山东高校教育工作者致辞。

朱莉说,改革开放40年来,山东省教育事业走过了一段开放图强、奋进崛起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体现时代特征、具有齐鲁特色的教育发展之路。作为山东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高等教育完成了从精英化到大众化的历史性跨越,正在为我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科技和文化支撑。朱莉强调,身处改革开放浪潮之中,山东农业大学40年来的办学历程可以看作山东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变迁的见证和缩影。她介绍了学校办学发展情况,特别是近三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大力深化综合改革,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表示山东农大人将与全省教育工作者一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继续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山东省实现走在前列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朱莉的致辞获得在场领导、嘉宾和观众代表的热烈掌声。

本次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教育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通过300多幅图片和相关文字,集中反映了40年来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辉煌历程,充分展现各个教育阶段的深刻变化,描绘出40年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的动人画卷。

各市教育局、各高校有关负责同志,驻济各高校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