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龙口海恒科技设立科研育人基地
 发布时间: 2018-09-19  |   浏览次数: 77  |   文章作者:  |   发布人: 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学校在龙口海恒科技设立科研育人基地

作者:宋洁出处:化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7

近日,学校在龙口海恒新型环保燃料科技有限公司设立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9月15日,基地挂牌仪式在海恒科技公司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莉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龙口市委书记韩世军、市长吕波会见朱莉一行并座谈交流。龙口市委常委、副市长纪寿冕,科技局局长王树林等出席挂牌仪式。

朱莉在座谈时表示,多年来,山东农大与龙口市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打造了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校政合作的典范。学校的专家教授积极服务龙口市的工农业生产,充分发挥了技术和智力资源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同时,龙口市也为农大人提供了广阔的社会实践舞台,为学校提供了众多优秀生源,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朱莉希望以本次基地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密切校地、校企关系,在实现合作共赢的同时,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世军是我校86级土化专业校友。他表示,多年来,母校对龙口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长期的全方位的支持,龙口作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积极与学校合作建立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大学生基层就业创业实习基地、优秀生源基地,推进产学研合作,为实践教学和大学生基层创业就业提供广阔空间,希望未来学校和龙口市继续在各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推动龙口市经济社会良性发展。韩世军深情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祝愿母校明天更加美好。

海恒科技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注于环保燃料研发与应用推广的科技创新型公司,先后投入资金1350万元用于研发新型环保燃料,在纳米燃气研发及创新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我校化学学院一直与海恒科技保持了密切合作。学院院长尹洪宗表示,海恒科技致力于新型燃料的研发推广,在很多领域都走在了业内前列。加强校企合作,有利于学院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发展方向,提升内涵发展水平。他表示,以基地为平台,相信校企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创新转化等方面有所突破。

仪式上,朱莉为海恒新型环保燃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柳玉庭颁发兼职教授证书。在龙口期间,朱莉一行还走访了龙口高新技术企业园区,看望了部分在龙口工作的校友。科技处、化学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