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组来校调研督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点
 发布时间: 2018-07-04  |   浏览次数: 65  |   文章作者:  |   发布人: 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省专家组来校调研督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点

7月2日,山东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调研督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副校长司金贵参加调研并座谈,表达对专家组的欢迎和感谢,希望专家们对山东农大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成员包括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泰山学者、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临沂大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长芬,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刘宝杰等。学校研究生处、人事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部分学科带头人及师生代表参加调研。

专家组听取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支撑情况等方面的专题汇报。随后,采取档案查阅、与研究生代表座谈、与教师代表座谈、与学院领导班子座谈、现场考察等方式进行调研督查。

李安增代表专家组向我校反馈了调研督查的结果,专家组一致认为,山东农业大学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经过十余年的建设,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中取得显著成效。学科导师和任课教师爱岗敬业、素质优良;学科培养目标定位准确,过程管理严格,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尤其是在考取名校博士生比例方面名列山东省乃至全国前列;在学科对思政课教学的支撑上,重视把科研和教研成果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产生了良好的教学成果。

专家组同时指出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研究方向需进一步凝练,培养方案要进一步完善,高精尖师资和学术骨干队伍建设需要加强,生源结构需要优化等。

司金贵对专家组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调研督查工作,是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进行全面梳理总结的重要契机,对进一步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质量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实效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学校将深入领会和落实专家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对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盘考虑、协调解决。学校各部门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通力合作,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