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举办气候变化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18-07-04  |   浏览次数: 155  |   文章作者:  |   发布人: 南校区学生会

   5月23日,清华论坛第78讲暨气候变化大讲堂首讲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报告厅举办。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解振华,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托德·斯特恩做客论坛,围绕全球气候治理与中美气候关系发表演讲、展开对话。
  解振华在演讲中表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需要各国同舟共济、合作应对。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并积极推动应对气候变化。习近平主席亲力亲为推动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达成、签署和生效,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
  托德·斯特恩在演讲中表示,当今世界在迅速演变过程中,事实证明美中双边气候合作关系在2015年《巴黎协定》中极其重要,对美中整体关系而言也是关键因素。
  演讲环节后,解振华教授和托德·斯特恩研究员就世界各国在全球气候环境问题上的对话磋商机制等内容展开对话。 此次论坛由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和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