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载风雨路,一生壮志情
 发布时间: 2018-06-25  |   浏览次数: 153  |   文章作者:  |   发布人: 校新闻

四载风雨路,一生壮志情

——2018届毕业生离校侧记

驿路漫漫欢人聚,风华正茂将别离。值此,又是一年炎夏,山农迎来了又一年毕业季,不一样的回忆与青春,却有着一样的留恋与感伤。四年前,2014级农大学子像来自天涯海角的风,吹进了巍峨泰山,来自大江南北的年轻人们,一起走进了这梦想的山农校园。总以为岁月悠悠,时光漫长,总觉得毕业遥遥无期,时间富余,然而不觉间,毕业却真真切切地到来了。

苦砺四年,怀昔立志将欲行

春华秋实,夏蝉冬雪,当林荫渐浓,当骄阳似火,当六月走来,离别也愈来愈近。四年岱下求学,只为一朝功成,如今,行囊充盈,毕业生们将踏上新的征程。

我们谁也不愿主动提起毕业,仿佛这样就可以保持眼前的一切,但说再见的日子还是悄悄来了,日渐迫近。经管学院毕业生王凯说,记得当时还在遥望远方,现在就站在远方了,接下来又该离开这里,奔向另一个远方了。诉不尽脉脉青春,道不完切切真情,过往的相伴,将为彼此的新征程增添暖心的回忆。光阴流转,大学四年的青春时光,弥足珍贵。

综合楼、实验楼、运动场、阶梯教室……校园各个角落都布满毕业生们拍照的身影,只为了在最美的年华里,定格最轻松的快乐。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无论我走得多远,我永远是山农学子。经管学院毕业生隋梦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饱含深情地说,亲爱的学弟学妹们,现在你们走出的每一步都会影响你几年后的人生轨道。不要怨恨失败,曾经那些让你感觉痛苦的事情,会加速你成长。这次我们真的要走了我们,把山农交给你们了。这一句句话语蕴含着山农毕业生们对于母校的深深眷恋。过了六月,当上课铃声响起,再也不能见到这群身影踏进教室,愿毕业生将那熟悉的钟声埋于心底,在自己迷茫混沌时再次敲响,警醒自己回到最初求学路上最本真的自己。

泣涕两行,润育栋梁祝功成

三尺讲台,台下桃李三千,台上数年一日。时逢毕业季,变化的是毕业学子的嬉笑打闹,不变的是老师的勤恳勉励。面对山农毕业生们,我既不舍,却又更期待。不舍的是校园里再也没有他们的身影,又期待他们创造属于自己美好的明天,走出一条绚丽多彩的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老师苗成霞在采访中这样说道。

在农大校园里抬眼望去,每一个走在求学路上的人都是如此坚定而又执着。他们为自己的梦想和未来焚膏继晷,而老师则为他们点起了指引路上方向的明灯。14级学生的辅导员的这四年,我看着他们成长,看到他们不仅在学习方面有所成就,而且在个性发展、文体活动等方面也都比较突出,整个年级呈现出良好的氛围。植物保护学院14级学生辅导员吕夏毅老师在谈起她的学生时,不禁露出微笑,希望14级的孩子们不论是读研或是工作,要始终保持学习的劲头,不忘初心,保持本色,在社会的潮流中坚定理性与真我。老师是每个人求学时代的领路人,他们教育学生爱与责任,培养学生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使其终身受益。

师恩难忘意深浓,桃李人间茂万丛。老师的教诲如涓涓细流浸润人心,终身难忘。信息工程与科学学院老师宋红莲老师对毕业生的寄语是:你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一定要多储备些知识,多掌握一些技能,愿一路坦荡,无畏风雨。

相聚四年然终有一别,此去经年,不知何时能再相聚,唯有将这份恩情怀揣,勇敢无畏,迈步前行。

望此一别,擎塑山农新飞腾

梦起航的地方,也需要我们继续搭造梦想。走上山农路,迎接学子们的是幼稚到青涩的转变。时间过得真是快,转眼间大四的师哥师姐就要毕业了。”2017级经管学院刘燕同学兴叹道,我们即将要成为师哥师姐了,责任也会加重。”回望在山农的时光,是从青涩到沉稳的升华。2016级植物保护学院乔秀泽同学在采访中说道:我们应该祝福毕业学长学姐们开始新的征程。校园就是一个不断更新血液的地方。一批人的离开会有一批新鲜血液注入,山农也会因此不断进步。”春去秋来,花谢花开,有人离去,有人归来。图书馆里从不缺少伏案读书的身影,实验楼的走廊里依旧会传来朗朗书声,尽管,再也不是他们。离别不说再见,只待来日重逢,农大学子必一如少年模样,山农校园也必依然亲切如故。

忘不掉当年志存高远初入大学时的每一句豪言壮语;忘不掉为了心中的梦想而奋力拼搏的每一个日日夜夜;忘不掉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的真挚情谊;更忘不掉共同携手并肩走过的大学青春之旅。青春永相聚,相伴不分离,期待新的开始,期待再次相遇。毕业不是青春散场,而是开启了另一片年轻的战场。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愿你们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事业的优秀答卷,希望农大学子为我校尽早建成双一流高校而努力奋斗,为母校的旗帜增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