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方学府岱下情,忆昔追今展雄风
 发布时间: 2018-05-06  |   浏览次数: 68  |   文章作者:  |   发布人: 校新闻

此方学府岱下情,忆昔追今展雄风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五班 马海容20172916 17863808779

不知不觉,时光已缓缓划过半年。我也从一名有些迷茫的新生变得逐渐适应大学生活。回首半年的学习生活,有苦有甜有酸,更多的是满满的收获与感动。收获了知识,感动于身边的人和事。

忆往昔

初识农大,是在一份报纸上。农大因为某项科研成果而登上报纸,那时更多的是敬佩与好奇。作为泰安人,我很骄傲泰安有这么好的大学,想要走近它,一览它的风采。

当我在假期来到农大,它给我留下的印象是美好的。从喧哗的市区走进本部,隔绝了喧嚣。我看见许多学子或三两成群,讨论问题;或席地而坐,朗读文章。有幸走进南校区,同学们正齐心协力地布置一个舞台,那是令人感动的团结协作的同学情谊。大概从那时起,我便对农大产生了兴趣。

它是一个奋发上进的大集体,是我理想中的大学。它是巍峨泰山下的学府重地,是喧闹繁华中的清静去处。百余年历史见证了多少春华秋实,方有如今之底蕴。我想要感受它,触摸它。高考后,我便成了百年学府的一员。

感如今

如愿以偿地来到农大,开始了我的学习生涯。首先要经历的挑战便是军训。骄阳,微风,汗水,那是关于军训的初印象。历练,不舍,成长,那是军训后最直观的感受。一场军训,皮肤黑了,心却亮了。忆往昔农大学风浓厚,感如今农大百般历练。

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才发现,我已经深深爱上了农大的学风。本以为大学就能解放的我,在看了学长学姐的努力后,内心十分羞愧。

我见过自习室和图书馆里熙熙攘攘的人群,见过六点钟满脸疲惫背着书包却行色匆匆赶着去背书的学长学姐,见过夜晚十点钟图信楼仍在奋斗不言放弃的人们。他们有梦为马,奔赴理想。

我相信正是这样的学风,才能孕育出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农大人。在我眼里,春天的花,夏天的雨,全都不如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沉迷于这种氛围,想要成为这种氛围的一员。

展未来

一百多个寒来暑往,一百多个春夏秋冬,积淀为如今的农大。百年芳华,百年精粹,无论从哪方面,农大都堪称翘楚。未来的农大,会像现在这样保持浓厚的学风,保持昂扬向上的氛围。风雨不改农大人向上之心,苦难不减农大人拼搏之志。

作为农大人,我定当以自己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日常工作中去,为农大的发展做出贡献。无悔成为农大人,愿为农大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