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十期山农A+双创论坛
 发布时间: 2017-12-15  |   浏览次数: 144  |   文章作者:  |   发布人: 校新闻

      12月13日,我校第三十期山农A+双创论坛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时值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结束之际,本次A+双创论坛以“科创齐鲁行,双创在山农”为主题举办大赛经验交流会。机电学院创新创业指导老师赵鸿、动科学院王帅帅老师、林学院聂鑫老师以及学工处李庆亮老师与本次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们担任本次交流会嘉宾。

      交流会第一环节,机电学院赵鸿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本次科技创新大赛的举办情况及流程。作为农大承办大赛的学院,他详细阐述了机电学院在本次活动中的优缺点。并且从本院的辅导工作出发,与在场的同学分享经验。而在赵鸿老师简洁清晰的发言之后,来自动科学院的王帅帅老师以及来自林学院的聂鑫老师也依次针对本院科技创新大赛所取得的成果为观众做赛事组织辅导经验分享。他们从各个角度阐述了自我的经验与收获,并针对工作的不足之处进行了自我剖析。第二环节中,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一等奖的“12液压牵引式新型智能大蒜播种”项目负责人王后新、“智慧茶园”项目负责人郭嘉、“S形断桥式自保温砌块”项目负责人史绪航、“醉萌番·番茄起泡酒”项目负责人杨茜以及“水族箱造景设计”项目负责人董京刚分别发表自己的参赛感悟,给想要尝试创新创业的同学以自己的建议。最后,李庆亮老师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学校2018年的创新创业赛事安排。

       本次双创论坛为学生们普及了有关创新创业的相关知识,更让学生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理解,增添了对双创赛事的兴趣。在培养学生的基础上,论坛还推进了各学院的创新氛围,做到了为整个农大的双创工作添砖增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