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为一名成功的创业者,必须具备这6项能力!
 发布时间: 2017-12-11  |   浏览次数: 189  |   文章作者:  |   发布人: 创服

    创业很苦,坚持很酷,一个创业者如果能够将创姐下面说到的6种能力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坚持,基本上就具备一个成功创业者80%的功力了。



1、强烈的欲望

   “欲”,实际就是一种生活目标,一种人生理想。他们的欲望往往超出他们的现实,需要打破现在的立足点,上前一步,挣脱束缚,才能变为现实。

    所以,创业者要想实现这些愿望,必须付出常人所不能及的执行力和艰辛。


2、超乎想象的忍耐力

    在创业的路上,要忍受常人所不能忍受的憋闷、痛苦、甚至是屈辱,这些对痛苦的忍耐能力,不仅是身体,还是肉体的。这种心情只有创业过的人最清楚!忍耐是创业者必须具备的能力。


3、开阔的眼界

    思维认知决定一个人的眼界,对于创业者要通过这种开拓的眼界帮助自己成功,使创业少走弯路。

(1)创业者通过多阅读提升眼界,书、报纸、杂志这些都是提升眼界的好渠道,多研究国家的政策,社会的发展,能够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创业项目。

(2)除了多读书,还要多走出去看看。人是更应该读的书,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高人指路。

(3)多交益友。很多创业者最初的想法都是在朋友的启发下产生的,经常和不同行业的朋友进行交流,不仅能拓宽自己的社交圈子,还能学到不少新点子和新思路,碰撞不同的思维火花。


4、敏锐的的商业嗅觉

    创业者的敏感,是对外界变化的敏感,尤其是对商业机会的快速反应。

1992年,时任万通集团财务部经理的潘石屹就是在饭桌上听到了8亿元的商机,使北京万通在什么准备都没有做的情况下,就获得了8亿元的现金融资。潘石屹能赚到这笔钱不是出自偶然,而是源于他的商业敏感。

    如果你有心做一个商人,你就应该像训练猎犬一样训练自己的商业感觉。良好的商业感觉,是创业者成功的最好保证。


5、拓展人脉

    创业不是引“无源之水”,栽“无本之木”。每一个人创业,都必然有其凭依的条件,也就是其拥有的资源。

    创业者资源,可分为外部资源和内部资源两种。内部资源主要是创业者个人的能力,其所占有的生产资料及知识技能,家族资源等。

    外部资源的的能力是,即创业者构建其人际网络或社会网络的能力。一个创业者如果能在短时间内建立自己最广泛的人际网络,那么他创业起来一定比其他人要容易很多。



6、自我反省的能力

    创业是一个不断摸索的过程,在创业者中犯错在所难免。反省,正是认识错误、改正错误的前提。对创业者来说,反省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

    成功创业者都非常善于学习,并勇于进行自我反省。创业者只有不断反省,才能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晰的创业头脑。

    创业者需要的是综合素质,上面6项能力每一项都很重要,从现在做起,时刻提醒自己,培养这些能力,那么,获得创业上的成功必定指日可待。



本期编辑:杨玉晶

文章来源: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