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社团必备法宝
 发布时间: 2016-08-28  |   浏览次数: 192  |   文章作者:  |   发布人: 校社管

选择社团必备法宝

植保学院13级姜庆

学生社团在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促进个性培养方面有着特殊的作用随着大一新生走进校园,校级社团也将开始新一轮的招新面对各种各样令人眼花缭乱的组织社团鲜肉们该如何做出自己的选择呢?
来来来~跟着我的步伐
学生选择社团时首先考虑的应该是自己特长、爱好、性格和兴趣。
比如
擅长文笔绘画的同学可以到书画协会挥洒文画;
多才多艺的同学可以到大学生艺术团;
爱好运动的同学加入跆拳道等协会去挥洒你们的汗水;
热衷摄影的同学不妨到摄影协会去体验一下;
......
By the way
1、 适当考虑自己的课程安排。
2. 不可贪多,一到两个社团最合适。不少新生想着多多益善,结果事情太多无法兼顾不得已中途放弃,同时也耽误学习。
3. 功利性不可太强。此话强调的是一种程度,大家想混个一官半职,在综合测评或品德考评时加分、提高自己在院甚至在校里的知名度,为自己的简历润色,这些都无可厚非。But,更需值得注重的是从中提高自己的社交、实践、自制、生存能力;填补某些性格上的空白,结识更多的新朋友。
上大学之前,大部分鲜肉们都没参加过学校社团,而大学就是个任你肆意挥洒的舞台,面对机会,必须自信,必须争取。大学生活只有短暂的几年转瞬即逝应好好珍惜
这些你们都get到了吗?
希望一点经验能让大家更好的参与到大学社团生活中既能得到锻炼又能拓宽交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