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社团简介(一)文化艺术类
 发布时间: 2016-05-13  |   浏览次数: 2265  |   文章作者:  |   发布人: 校社管

大学生艺术团


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是青春、活力的校级文化艺术类社团。它集美育教育、素质培养和艺术实践为一体。改建于1998年成立的文法艺术团。它以弘扬先进文化为宗旨,以繁荣校园文化、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材为根本。组建以来,艺术团为莘莘学子提供了广阔的艺术空间和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培养了大批艺术人才,成为美丽象牙塔里一道清新亮丽的风景线。 

大学生艺术团的领导核心为团长、团支书、艺术顾问。下设秘书部、组织部、策划部、宣传部、技术部、文艺部。文艺部又下设舞蹈组、声乐组、器乐组、话剧组、主持朗诵组;每部设部长一名,副部两名,成员五名。各部门按照“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的工作原则以及“传、帮、带”的工作理念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社团的精品活动有:大学生艺术团专场晚会、“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等。社团平时也为学校其他活动源源不断的提供优质节目。艺术团成员努力工作,刻苦训练,使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得到了师生的认可和赞同。

  鸟儿因为蓝天可以飞翔;鱼儿因为大海可以遨游。大学生艺术团,梦开始的地方!



今朝模特队


今朝模特队以专业的模特走秀为主要特色,以男女生时尚搭配、男女生百变发型、男女妆容的学习为发展内容。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自身气质的培养也是我们今朝模特队的主要发展内容。

同时作为农大唯一一个以走秀为主的社团,我们会继续发扬自身特色,同时结合各种时尚元素,力求将今朝模特队打造成农大的时尚地标!以引领校园时尚,展现学子风貌为宗旨,积极参加校内活动,同时,会继续与校外的众多大型商场及专业礼仪模特机构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以便进行专业的经验交流,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

特色活动介绍:

1. 日常走秀训练:提升广大同学的仪态,站姿和走姿,起身气质,提高走秀水平。我们的会员于每周二周五晚训练。训练站姿时间为20-30分钟,剩余时间训练走姿,在每晚不足60分钟的训练中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2.每周时尚课堂:由有经验的大二会员进行教授,带领大家了解时尚动态,学习妆容的基本步骤与方法,服饰搭配,发型设计,实现美丽大学生的目标。使得喜欢fashion的同学永远走在时尚最前线!


岭南文化协会


岭南文化协会简称岭协,岭南文化协会是一个以宣扬岭南文化,推广与传播粤港澳文化,让同学了解岭南风土人情,拓展大学生的人文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宗旨。通过对岭南文化的基本认识,岭南文化展欣赏,粤语兴趣班、粤语讲座、粤语歌曲欣赏等特色活动,让更多的同学欣赏并享受粤港澳流行文化,树立新的学习理念---锐意创新,培养优良学风----以我为主,为我所用

泰山文化协会


泰山文化协会成立于2003年,因背靠泰山而得名,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和交流氛围。经过几年的发展,已成为农大唯一以传统文化为重点的特色社团。协会面向所有专业有共同兴趣和爱好的同学发展,深化会员绿色旅意识,深化会员对泰山文化的认识,有效地提高旅游实践活动技能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对外进一步落实本土化,成为一个宣传泰安、宣传泰山,宣传传统文化的窗口,扩大我社团对外的影响。



圣舞堂街舞协会

圣舞堂于2009年下半年成立,成立之初为院级社团,目前已成长为校级社团,历时七届,历年正式在记录会员均有二三百人,骨干成员15人,社团骨干绝大多数在校外俱乐部接受过或是正在接受专业培训。社团现有五个舞种,breaking(地板霹雳舞)、Jazz(爵士舞)、shuffle(曳步舞)、poppin(机械舞)、hiphop(嘻哈舞)。社团内部设有秘书部、财务部、外联部、信息部、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社团成立至今,参加了包括校级院级(如元旦晚会,各学院毕业生晚会,各协会会庆,秘书节,校级院级游园会等节日)等众多活动,以及与泰安电视台合作的校外演出,并代表山东农业大学在第12届山东省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1届大学生街舞大赛中获得3等奖及最佳组织奖。社团宗旨是:学习、锻炼、提高、以舞会友、舞出自己                  

社团任务是:

1. 培养会员团队合作精神,激发会员展示自我的热情,培养舞蹈人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学院学生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2.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培训和训练舞蹈人才,为社团和学生会选送大型活动舞蹈节目。
3. 在学校总支管理和指导下,以提高我校师生舞蹈的综合素质为主要目的,在校内开展各种文明健康的舞蹈健身活动,适当组织参加校内外的有关活动,推动我校精神文明与校园文化建设。